🔔我有故事和糖,换你笑脸可好?🏮
 

【龙龄】针锋相对【3】

⚠️请勿上升真人

❤️跪求关注➕三连

社团展示周是每个学期中各社团向学生会展示本社团前半学期活动成功的一周,经过学生会成员评估后,为后半学期社团经费分配提供重要参考。

“今年全是对抗形势,让各个社团打起精神来,别输给对面咯。”张九龄将今年的规则说明传给孙九芳,拜托他印发给每个社团的社长。

张九龄想了很多,总担心书面通知传达的精神不够,就站起来宣布:“还是召集那群社长来开个会吧!”

眼看着张九龄要往外跑,杨九郎马上冲过去拦住了他的去路。

啪!杨九郎将手中的教科书敲在张九龄的脑袋上:“会长,你把期中考试给忘了?”

“……哦,还有考试。”被现实泼了一身冷水,张九龄可算恢复了正常的思考方式,他就觉得这几天日子过得有点不对劲,感情自己老被王九龙牵着鼻子走,以前高度自律的生活学习模式被打了个粉碎,“我咋跟他玩起来了?”

“那肯定是因为你觉得对方长得好看。”郭霄汉不觉得该给张九龄留面子,该损还是损。

“就王九龙那长胳膊长腿的,不就是比普通人白了点,眼睛大了点,笑起来好看点吗?我咋就喜欢他了呢?”也不知道郭霄汉戳了张九龄哪个点了,就听到张九龄底气不足的反驳。

其实挺仔细了也算不上反驳。

郭霄汉扣扣自己一边的眉毛,似笑非笑的样子说:“我也没说你喜欢王九龙呀。”

旁边看了半天戏的杨九郎则干脆坐到郭霄汉的桌子上,盘起一条腿,另一条悬空了隔那儿前后晃悠,笑着看向郭霄汉说:“我算是看出来了,九龄是一条颜狗。”

“滚一边去,我什么都没说,你们可别乱带我节奏。”张九龄将抵赖进行到底,说什么都不承认自己说出口的话,坚持是现场两个人耳朵出了毛病。

就算是办完事回来的孙九芳怎么问,张九龄都把责任全推到了杨九郎和郭霄汉的身上:“他们两脑子有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作为唯二高智商的你跟我,不能被他们忽悠瘸了,不是?”

张九龄还卑鄙的用上了拉盟友的手段,手搭在孙九芳的肩上。

一听到这阵营是靠智商划分的,孙九芳看了看郭霄汉和杨九郎,又看了看张九龄,想到往日里老怼自己的郭霄汉,孙九芳马上挺高了胸膛,反手也搭上张九龄的肩膀:“那肯定的,哥!”

“哎……”杨九郎用书给自己扇起风来,“这孩子没救了。”

“白长这么大头了。”郭霄汉低头继续算帐,不再理这场舆论之争。


咚、咚咚。

敲门声吸引了屋内四个人的目光,就看到李鹤东黑着脸站在门口,有气无力的敲着门。

“这是咋了,我们敬爱的李老师?”张九龄蹦蹦跳跳到李鹤东面前。

刚刚逃离地狱的李鹤东扒拉开张九龄,拖着自己疲惫的身心,走到中央的沙发上倒下,脸埋在沙发里,只听到闷闷的声音发出来:“我刚见了对面的监督老师,一个叫谢金的。”

“哦,然后呢?”四个人悄无声息围到李鹤东的周围,他们都闻到了瓜的香味。

李鹤东觉得自己有点失态,重新坐正身子,拿出一根烟给自己叼上,但没有点火:“不说了,我赞同你们的想法,对面都不是好人,弄他们丫的!”

一听到李鹤东的点炮宣言,张九龄也不想管李鹤东和谢金发生了什么,马上蹭到李鹤东的边上坐好,两只手爪子攀上了李鹤东的胳膊跟着激动起来:“只要有老师您这一句话,肯定能给对面那群孙子打趴下!”

“老师,你不该是稳定事态的吗?怎么跟着煽风点火了呢?”杨九郎手撑在沙发靠背上,他也是万万没想到李鹤东会跟着闹起来了,刚刚安抚张九龄清醒的活算是白干咯。

“哼,不稳了!我才不乐意干这憋屈的活,爱谁谁!”李鹤东眼睛一闭,靠在沙发上养起了神。


放了学,张九龄收拾好书包正准备离开,却被王九龙拽住了衣角。张九龄很不耐烦的低头看向还坐着的王九龙,语气很冲:“干嘛?”

王九龙笑得有点小心翼翼的,就见他双手合十,似有事拜托:“明天我有工作,能不能之后借我看笔记?”

“不是吧,堂堂会长找不到人借笔记?你人缘这么差的吗?”张九龄从鼻子里喷出气来,大有嘲讽的意思在里面。

王九龙不气反笑:“我当然不缺人缘。”

“那你找别人借去,别烦我。”张九龄把书包向背后一甩,准备潇洒离开。

王九龙既然找了张九龄,自然没有放他这么简单离开的道理,赶忙拉开凳子站起来,两三步就跨到张九龄面前,堵了张九龄的去路。

两个人就这么站着僵持了起来,周围还没有离开的同学纷纷停下脚步围观了起来,眼看着落在他们身上的眼光越来越多,张九龄推推王九龙,没推开,很是生气:“滚!”

“那可不行,”王九龙将张九龄拽到窗边,单手拉开窗帘,让拽飞起的窗帘包裹住了他们两人的身影,隔绝了旁观者的眼光,王九龙低着头看向在自己手中挣扎的张九龄,“我不缺可以借笔记的朋友。”

“知道了、知道了,别炫耀了成吗?你借去啊!”张九龄怀疑这孙子能徒手捏碎石头,看着白白净净的,手劲却不是一般的大,嵌得他没有反抗的余地。

“但我缺你。”小小的一声钻了出来,在放学后嘈杂的校园里,稍不注意就可能无法被听到,但却扎扎实实传入张九龄的耳朵里。

刚刚还在挣扎的人没了反应,王九龙松开手,重新将窗帘拉开,众人只能看到含笑的王九龙和发呆的张九龄,无人能探知到窗帘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速来俐落的张九龄跟丢了魂一样。

“什么意思?”回过神后,张九龄第一件事就是求证。

王九龙不好意思的用手指扣脸颊:“我觉得我们可以当朋友,试试友好相处。”

“只是当朋友?”张九龄大眼珠子上下打量起王九龙,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并不相信王九龙这番话。

王九龙用力的点点头:“当然!你挺合我眼缘的,直觉告诉我,我们肯定能成为好朋友。”

随便王九龙说的天花乱坠,张九龄白了他一眼,断然拒绝了这份好意:“我不和傻子当朋友。”


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张九龄脑子里不断在回放放学后教室里的那一幕,王九龙就站在他的面前,近到能听到对方每一次呼吸声,被快速拉起的窗帘,如白鸽在王九龙的背后展开翅膀,又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给王九龙的周身平添了不少柔和的味道。

我不缺朋友,但我缺你。

这话陡然冒了出来,张九龄捂住脸快速蹲下,闷闷地声音自手掌中传出:“靠、靠、靠!要不要心跳这么快啊!”


🌸巧合让我和龄爹一样也喝了酒,还给自己整晕过去了,明明度数不高,我酒量也太差了点吧!

喝完酒就睡觉的代价,醒酒后没睡意了。

 
评论(47)
 
热度(12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扇坠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