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和糖,换你笑脸可好?🏮
 

【翊城|ABO】没见过189的O吗?【9】

      “阳·wei?”沈翊有些不可置信,他接过闫谈声送过来的审讯报告。

  杜城坐着,探过去想抢走沈翊手中的报告,却被沈翊一个抬手,轻轻躲过。

  按照杜城的本意,他是想站起来继续抢的,但他那腰杆子现在太软的,真的不适合做“剧烈运动”,当下,他只能作罢。

  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杜城转眼换上严肃的表情,问闫谈声:“这种事都能审出来,杀人的事怎么一个字都撬不开?”

  “他呀,把自己这事儿说出来,甚至还有病历,也是为了佐证自己没有那方面需求。”闫谈声喝了口浓茶,叹气。

  虽然他们见多了嫌疑人,很多时候,靠直觉都能猜到对方每句话背后的目的。但要给嫌疑人应有的惩罚,还是要看法官怎么看。

  “动机消失了。”沈翊喃道。

  杜城皱眉,这是很麻烦的情况,对方比他想象的还要狡猾。一开始,他确实认为马朴信是那种单纯的疯子,对沈翊下手也纯粹是因为上头。而现在,他不得不怀疑,马朴信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排除自己杀人的嫌疑。

  与其取信于警察,不如用残缺的证据取信于检察官和法官。

  “铁证,必需找到他杀人的铁证!”杜城的手指交叉,他转念一想又问起,“诱导剂,他是怎么解释的?”

  闫谈声肩膀垮下来:“他说给自己用的,想试试能不能治疗自己那病。”

  完美的解释闭环。

  沈翊看看杜城,又看看闫谈声,他一言不发地转身要走。

  杜城第一时间察觉到沈翊的响动,眼疾手快,抓住沈翊的手腕,质问:“去哪?”

  “回办公室打扫卫生。”沈翊回答的理所当然。

  杜城不理解:“这案子都这样了,你还有心思打扫卫生?”

  “嗯!”沈翊的回答甚至还有点雀跃。

  杜城觉得不对,他将沈翊拽到眼前,追问:“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沈翊抓住要滑落的书包带,笑道:“目前还没有,我准备找个共性。”

  “共性?”

  与其听沈翊说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不如跟在他后面,看看他要做什么。

  只见沈翊把存放书面证据的档案袋借走,从里面抽出了一张照片,走回自己的办公室。

  回到办公室中,沈翊坐到画板前,将那张照片放置在画纸的旁边。

  “这是那面墙的取证照片,你看这个干嘛?”

  沈翊找着绘画工具,边找边解释:“这一类的凶手对于猎物的挑选不会是随机的,还记得我来时遇到的第一起案件吗?”

  整容医院的谋杀案,虽然凶手不是连环杀人犯,但被害者却是个连环qj犯。

  “他挑选的猎物的手都很好看,所以我觉得,这面墙上贴着的照片也一定有着某个共通点,我想找找看。”沈翊的工作模式一下就打开了,比起推理,这才是他最擅长的领域。

  杜城没再说话,站在边上插着腰静静看了会儿沈翊,他开始想自己能干些什么,突然灵感一现,他冲了出去,俨然忘记了身上的不适。

  沈翊抬头看了看门口,杜城早已不见踪影。

  他们不必总粘在一起,各自为战,才是他们本来的样子。

  沈翊笑得眉眼弯起如月,嘴角尽是宠溺,即便杜城此刻不在身边,他却觉得杜城正在与自己并肩前行。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满足感。

  “死者的身份查到了吗?”杜城找到蒋峰。

  蒋峰立刻拍了拍旁边的李晗,李晗赶紧放下手中的杯子,从桌上成山的文件里抽出一小叠资料递给杜城:“找到了,死者和那个马朴信没有社会层面的关联,包括墙上照片里的人也是,都没有什么关系。不过……”

  “不过什么?”杜城翻着手里的资料,头也不抬,只有挑起的眉毛,无形中给李晗施加了些压力。

  李晗看向蒋峰,在得到对方鼓励的眼神后,李晗才继续说了下去:“五年前,他们所有人都曾经当过药物试验志愿者,包括那个马朴信。”

  “药物试验?什么药物?”杜城很意外。

  “诱导剂。”

  这时,沈翊抱着照片和图纸冲了出来:“我找到了,他们所有人的脖子线条都很奇怪,我猜测是囊肿,细看之下还有针孔!往脖子上注射的药物有什么?”

  杜城看向沈翊,慢慢回答:“五年前的注射型诱导剂。”

  “时间紧迫,我们去查一下那批诱导剂。”杜城领头,带着沈翊和蒋峰快步离开。

  

  “五年前的诱导剂试验记录……”药物公司的研究员在三名警察的包围之下,满头大汗的在电脑上查询记录,“找到了。”

  话音刚落,杜城就把研究员连人带椅子一起推开,抢占在前面浏览起记录。

  “马朴信,后遗症阳|wei,能对上!就只有他一个人出现了这个后遗症?为什么?”杜城扭头去问研究员。

  研究员磕磕巴巴回答道:“小、小概率事、事件,都、都有签知、知情同意书的。”

  这是在急着撇清己方的责任,杜城不想继续听这些废话了,便转头不再看研究员。

  “他们当时是集中住宿?诱导剂试验,为什么alpha会和omega住在一起?”沈翊皱眉。

  “药物研究……很、很贵,我们……”

  “钱不够,知道了。”杜城打断了研究员,他受不了这一类慢性子。

  “有录像记录吧?”沈翊比杜城有耐心。

  研究员点点头,把录像拷贝给了沈翊。

  三人决定回局里慢慢看,当然,主要是李晗看。

  李晗揉着发酸的眼睛,倒在何溶月身上求安慰:“我觉得这几天我眼睛要瞎了。”

  何溶月把咖啡让给李晗:“查到什么了吗?”

  其他人也刚好围了过来,李晗喝了口咖啡后说:“有画面的都很正常,但是少了一个晚上的录像,那天刚好是他们初次注射诱导剂的第一天。”

  “欲盖弥彰。”杜城四个字总结,所有人都明白接下来该干什么了。

  没多久,房间研究所的负责人就被带了回来,全权交给闫谈声询问。

  “终于明白了,这不是无差别杀人,而是谋杀。”闫谈声擦擦手掌,一开始他们的方向就被马朴信留下的痕迹给误导了。

  有闫谈声的技巧,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负责人很快就把删去的真相吐了出来。

  “造孽,把一群打了诱导剂的omega和一个alpha放一个房间会发生什么?还能发生什么?”闫谈声坐到桌边说给杜城和沈翊听。

  杜城皱眉,在他所接受的教育里,在这种情况下,alpha是最危险的角色,omega毫无疑问是受害者。但或许,真实的情况比书本上的知识更为复杂,自己的思想是片面的。

  沈翊拍拍杜城的肩膀:“其实,alpha也是人,也会成为受害者。”

  所以,这件事对于马朴信来讲,是真正的灭顶之灾。他那对omega发自内心的厌恶和鄙夷,并不是因为什么alpha至上主义,而是源自曾经被伤害过的恨。

  “他会阳wei,大概就是因为被omega群jian留下了心理创伤。”何溶月比较直接,点出了马朴信的杀人动机。

  马朴信的心理防线最薄弱的地方已经被他们找到。

  这次,杜城选择亲自去审马朴信,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是警局里唯一的omega。

  “……呵呵…哈哈哈哈哈!”

  当过去被撕开,血淋淋地被摆放在人前时,马朴信不怒反笑,他越笑声音越大,最后眼角落下泪水:“没有人帮我,没有人!”

  甚至,没有人信他才是那个受害者。

  沈翊聚精会神看着玻璃那头的杜城,他们只是找到了马朴信的动机,但不算直接证据,现在最快的方式就是通过审讯直接掌握马朴信的口供。

  所以,这是考验杜城能力的时候了。

  “希望城队能忍住不发火。”李晗道出在场所有人的内心活动。

  杜城合上文件夹,与马朴信对视,他沉默了一下,然后点头说:“我信。”

  “可是晚了。”马朴信的眼睛通红,是恨吗?是悔吗?

  “认罪认罚的事已经和你说过了,我很抱歉你的情况属于法律空白的地方,但只要你认罪,这件事就能被人注意到,说不定,能帮到和你一样的人。”杜城说的很认真。

  闫谈声眨眨眼:“这可不是惯常的套路,怎么跟他打起感情牌了?”

  “但对马朴信有用。”沈翊相信杜城,就像当初杜城相信他一样,“马朴信刚刚在求救,他其实希望有人救他。我们一开始误以为他是冷血无情的杀人魔,但事实上他是因为心灰意冷才走上绝路的。杀人,对他而言是一种对抗不公的最后手段。”

  沈翊手摸上玻璃,手掌中心是杜城:“这是杜城为他量身定制的囚徒困境。”

  “……是,是我杀的。”

  随着马朴信的话音落下,沈翊的手握紧成拳,他无比骄傲于看到这个结局。

  

  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杜城留下加班写报告中。沈翊冲了杯咖啡,给杜城送了过去。

  “你这身体素质确实好,发qing期都能这么加班,打算什么时候跟我回去?”沈翊站在杜城边上,斜靠在桌边。

  杜城喝了口咖啡,抿抿嘴:“想蹭车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

  这个人怎么可以在床下这么不解风情?

  沈翊也是手痒,摸向杜城的后颈。那里一直贴着一块胶布,下面则是他给杜城的标记。

  杜城缩住脖子,躲开沈翊:“干嘛?”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沈翊问杜城。

  杜城拍拍刚写好的报告,也不过脑子,就回答:“好兄弟!当然,也是好搭档!”

  他还很满意地吹了个口哨,把报告收到抽屉里,准备明天来了交给张局。

  沈翊心情可不好了,眼神暗了下来。

  “杜城,没有人会把兄弟的腿掰开。”


❤️群里的天使宝贝今天工作时受委屈了,护士小姐姐小哥哥们这几年工作很忙碌,希望大家体谅一下医院的规则,他们也是会委屈的人类呀!希望宝贝看到更新能够忘掉今天的委屈!加油!

 
评论(46)
 
热度(6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扇坠子|Powered by LOFTER